還在搞同人文章的芊島

【凹凸世界 乙女向】《共享》 "開始"迷失方向的第三之一篇

前往目錄請戳<---


!!!照慣例的注意事項!!!

[此文為凹凸世界的漫畫or動畫改編,半認真半搞笑型(?)]

[OOC、Bug、借梗可能有]

[女主因穿越後(不完全)不記得凹凸的所有事]

[原因其實是因女主金手指所以才設定成失憶狀態]

[女主以作者為中心設定角連名字也是作者名(X)之後劇情會加入其他乙女角]

[諾不喜歡請點右上角的X離開感謝]

[這坑不確定填坑完所以請別對這文章更新有所期待(我會有罪惡感的罷拖)]

[表達能力欠佳也會有敘述錯誤,如有錯誤請提醒本人修正感謝!]




[此篇以紫堂幻中心為主]
[感情(?)敘述還是車禍現場]

如果可接受的話就往下開始吧!


【凹凸世界 乙女向】《共享》 "開始"迷失方向的第三之一篇

你所厭惡的自我仍是你唯一的獨特

「哈...哈...」

紫堂幻跑到密集的森林中終於停下腳步疲累地靠坐在岩石旁而小斯巴達們追上自己的主人後一同圍在紫堂幻一旁像是述說著為何要逃跑

為什麼要逃?稍微冷靜下來的紫堂幻思考了這問題…...害怕

我知道,我是"掠食者家族"的人,但...我不想這麼做

欺負弱小這件事...我無法做到啊!而且千島...

紫堂幻忽然想到之前和妳在一起規劃打獵作戰的時後妳所說的話




「疑?我的話會想保護弱小的人阿」

她用隨手拾來的樹枝在地上畫畫撇撇說著話,而紫堂幻在一旁聽著妳的話邊思考著作戰策略

「我明白我無法保護所有人,但要說的話我想保護你們阿」

「嗯嗯...嗯?...诶?」

紫堂幻感到訝異地看著忽然站起身的千島時說道

「現在的我也想保護你直到你變得強大為止,你不介意吧?」

千島看著有些目瞪口呆的紫堂幻後疑惑著

「嗯?怎麼了?」


「啊,沒、沒什麼」

對方回過神來才把話題接上,但千島還是看出他的不安

「怎麼了?有事的話能提出來喔?」

千島繼續向對方提問著


「就算我是他們的—」

「嗯?」

「痾,沒、沒什麼...如果我...傷害人了呢?」

紫堂幻遲疑了下後說道

「要看對方對你做了什麼事吧?」

她如此說道著,隨後紫堂幻便是沉默不語

「不過阿,你真的遇到困境的話就隨時題出來吧!就算我頭腦不好使但多一點人想辦法也好阿!」

對方輕拍了拍紫堂幻的頭頂後伸個腰

「好了,差不多要叫金和我們匯合了吧?」

這時千島直接把上個話題給直直切斷

「也、也是呢...」

紫堂幻扶了眼鏡說道,隨後他的視線移向落在垂在她背上的手技粗糙的單辮子上


「千島不會綁辮子嗎?」

紫堂幻指著妳的辮子問道

「疑?我會阿不過給自己綁會綁亂」

千島順手抓起自己亂糟糟的辮子搖晃著,被綁起蝴蝶結的亮黃絲帶上夾著的赤紅色吊飾也隨之晃動

「那...我幫妳重綁吧?」

「诶?!不用啦我這樣無所謂爾且整理起來會很麻煩的阿我先去找金你在這等我吧!」

千島拒絕紫堂幻的好心還用去找人為藉口就這麼順過去了

「......」

紫堂幻看著她慌亂得邊走邊望天對罵後自己才動身整理一開始規劃的作戰



「話說回來...這還是頭一次看到千島那樣慌亂呢...」
紫堂幻想到這時臉上卻浮上微微的笑意,但表情漸漸又陰沉了下來

對紫堂幻而言,妳就像是擁有無數個面具般無法大概看透她的真實自我

無法摸透對方,自然也不知對方的底線

卻偏偏,原本看似對人溫柔又不會亂了自序的人卻在那一刻卻慌亂了

紫堂幻覺得原本建築好的基礎就在那時崩塌

像千島那樣強大的人,自己能夠並肩戰鬥是真的榮幸,儘管自己沒法和她強大,但就是不想讓對方失望

已經不想再被他人唾棄,尤其是強大且願意陪伴自己的人

不能出任何差錯,就算是一點也不允許

但最終還是做錯了




錯在我這種擁有"掠食者家族"之稱的人不該出現在她的視線中

「千島...現在一定很討厭我吧?我想還是在逃遠一點──」

「你在這地方幹什麼呢?紫堂幻」

「?!」

熟悉且讓他厭惡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另感到恐懼,紫堂幻顫抖的身子轉身後看見從樹林走出巨大的魔物而兩人也一同走出現身在紫堂幻的視線中

「是你們...」

紫堂幻帶著恐懼與氣憤的眼神死死瞪著也和自己同樣洋紫髮和湖水綠眸的兩人

一人用白髮帶把頭髮扎至頭頂、另一人頭髮長到背部僅用白髮帶把髮尾豎起,然而兩人的衣裝也大致上也差不多相似

若只看髮色與瞳色的話是會讓他人下意識認為這三人是同一家族的人

當然這是正確的

「陸、林...」

「少給我叫的那麼親熱,你這家族的恥辱!」

在紫堂幻的話落下後只見紫堂林不給對方說話的權力並讓幻影龍蜥狠踩地面威嚇他

「我們可不想跟廢物扯上關係!」

「還是這麼不長進阿,這裡可不是"本家",沒人會照顧你這個小少爺」

紫堂陸帶著冷淡的語氣說道旁人也無時無刻同意他的話

「當初還自命清高,不肯加入我們的"掠食者"隊伍呢!現在混成這樣...」「是不是後悔了阿~?」

紫堂林連最後一句都帶著諷刺的話語連帶嘲笑著紫堂幻

......

「我不會後悔的」

因為這樣的安排,讓我遇上了她阿

紫堂幻無視對方惱怒的語句繼續說著

「我不想壓榨弱者,就算加入你們能依賴你們活著也一樣!」

我不該這樣逃避,畢竟這是無法掩飾的事實

但不代表我會因為這事實而屈服阿!
「不管怎樣我不會成為掠食者的一員的!陸、林,你們也趁早收手吧!不然─」

話還沒說完幻影龍蜥忽然轉身揮起尾巴狠狠往紫堂幻的腹部擊去

「痾阿!」

紫堂幻在撞擊在岩面上後艱難地一手扶住腹部一手撐起身子,小斯巴達們慌張地圍在少年身邊

「幾天不見,膽量見長阿?敢對我們說三道四了」

「哥,要不咱們幹掉他算了!反正這貨早晚是個給人送分的命阿!」

「哼,他那點積分,塞牙縫都不夠...嗯?」

在紫堂林的嘲諷下紫堂陸無心調出紫堂幻的資料卻發現到對方的積分並不是那不起眼的數目


那簡直不是以紫堂幻自己的實力拚出的成果


「看來在這期間你被一位善良人士給協助了呢?」

「...?!」

紫堂陸質問的語氣讓紫堂幻感到冷顫
「蛤阿?原來你一直都在依賴別人阿?原來你是想靠對方在這大賽活下去阿」

「我、我不會這樣做!」

紫堂幻否定紫堂林的說法但被對方回了句

「既然不會這樣做那為何還要依靠別人?這不是靠別人混下去不然是什麼阿?」







「守護」

一句話從他們頭上傳來

忽然一把白色武士刀往他們之間劈下,死死卡在地面上把紫堂幻和紫堂兄弟之間分隔開來

一名少女從空落下一腳穩穩踏在卡死在地上的武士刀刀柄

先映入紫堂幻眼簾的是再熟悉不過的黑白帆布鞋,對方彎下身體時那象徵性的被綁亂的辮子往他的方向垂下

他回想起那夾在亮黃色絲帶上的赤紅吊飾的造型在哪看過

那時十四歲的紫堂幻,看著與自己最親近的哥哥親手編織出的能讓他遠離惡夢的珍貴寶物

網子下垂掛著三條小鐵鍊勾住菱形狀的紅水晶,網子之間串著一顆灰珠子穩穩地夾在絲帶上

——那是個大約不到手心大的赤紅色補夢網

是千島


「...又是你們?」

她開口後紫堂幻才回神過來

「咦?妳不是拒絕我們的合作邀請甚至叫我們滾遠一點的參賽者嗎?!」

「不然是鬼嗎?」

少女冷回紫堂林一句後從武士刀刀柄上躍下,空出的左手揮了揮後那把武士刀在這時化為光點消失並再次出現在她的左手上

把武器回收完畢後少女轉身走向紫堂幻的面前

「你跑哪了?」

「誒?!那個這件事情我——」

原本紫堂幻還在為是否說實話這見事而慌亂時忽然間他因對方的行為而停頓
千島毫無在意,騰出右手便撫上他的左臉頰,些許瞇起的眼像是在檢查眼前的人是否有傷口

他看著少女的臉上露出些許擔心的神情

腦袋當機約十秒後感覺到對方從他的臉頰上離去的手握住左手上的武士刀刀柄,轉過身讓她檔在自己身前

「所以,你們找他有何貴幹?」

千島雙手握緊武士刀,刀尖直直對著紫堂兄弟

「所以妳就是管這廢物的人?沒事做了?」

「等等她不是你說的那樣!」

「是又怎樣?」

少女直認對方的說法讓原本想替她反駁的紫堂幻有些訝異

對於千島的反應,紫堂陸反而對這事感到可笑他冷笑了下後說道

「明明妳拒絕我們合作邀請時說過妳只想一人獨行,沒幾天而已怎麼改變主意了?或者...」

對方露出讓人感到寒慄的神情一字一句清晰地說道

「還是妳想和那新月魔女一樣等到那廢物積到妳滿意的積分在殺了他呢?」


這次紫堂幻無語了

凹凸大賽這地方本身不能輕易相信與自己以外的參賽者這點他絕對不會忘,但他為何這麼信任眼前的人?

在自己思考這事時伸前的人微微轉身看向了紫堂幻,少女似乎明白他的心事而對了少年微笑

「直接揭開別人真面目可不好喔?」

在紫堂兄弟聽見這回應原本想回嘴幾句卻被對方的行為舉止給傻住

少女直接橫抱起少年背對著他們,背上的鳳皇翼在不知什麼時候被安上

「現在起,我改變主意了」

原本不知少女這舉動的紫堂幻下意識雙手環住對方的脖子已防自己摔落,千島查覺後騰出一手握住白色武士刀——白之契約指著紫堂兄弟

「從現在開始,此屆凹凸大賽的參賽者——紫堂幻」

「由此屆凹凸大賽的參賽者——千島」

「不管對方背叛或死亡,不管代價多大將會誓死守護」





「直到永恆」

〝直到永恆〞














紫堂幻對這莫名的發誓感到莫名奇妙

哪有人原本抱著要殺了他的想法但之後改口說要誓死守護他的話???

好吧就這人會這樣吧,隨後他感到身體有些輕浮

少女借用鳳皇翼飛起抬手把白之契約往紫堂兄弟的方向扔去

「喂給我等...!」

紫堂林原本以為對方要逃跑而嚇止對方行動時才發覺到往自己方向扔來的武器

在紫堂林來不及躲避時紫堂陸早一步反應把對方推去旁邊自己往旁跳遠躲過攻擊

兩人回過神來只見少女把少年和小斯巴達們帶離,扔個空的武士刀現在也出現在少女的腰上


當她們快速離開視線後紫堂林對著自己的哥哥說道

「阿被她們逃了...!哥不然我們去追她們吧!」

「沒這必要,別忘了我們的任務」

紫堂林一想起那個人頓時便得怒氣

「哥,我討厭那家伙!我們一定要和他合作嗎!」

「...我知道」

「話說回來,哥在想什麼事那麼入神?」

紫堂林感覺到對方從剛才在想事情好奇之下問了對方。

紫堂陸思索一段時間後才回應

「你沒察覺她用的翅膀和我們原本遇到她時她頻繁使用的翅膀有差異?」

在紫堂陸的提醒之下紫堂林也察覺到對方所說的問題

「阿的確是!上次看到的是比剛剛還大的翅膀,而且連武器也換了,原本好像是和上次的翅膀一樣顏色的劍,不過有問題嗎?」

「要說問題的話...和上次沒什麼壓迫感」

在紫堂陸說出這話時,紫堂林也似乎明白這話的意思

「哥是指她該不會真的在保護那廢物?!」

「這樣一切能說通了呀!她不會有像上次有壓迫感一定是不想那廢物被波及到!不用華麗誇張卻速度快又攻擊強的翅膀和長劍是也為了要保護...欸等等那這樣為何要隱藏實力?」


紫堂林也想到這問題時紫堂陸也同意這事情

「的確是,不過我認為她是在隱藏自己的力量不讓那廢物發現吧」

「咦為何?」

「這麼強大的力量在那廢物的眼中出現會讓他感到絕望吧?既然要保護他我想她一定會這樣做,也有可能是為了當王牌使用」

「另外你別以為對方的實力就這樣」


「咦?」

「她的力量是沒有固定的,有時強大有時弱小,說不定某次她的力量會超越所有人,這只是假設我也不確定」

說到這紫堂陸的神情有些暗沉

「而且她的元力技能我們也摸不清楚,這樣她的能力也會是未知狀態了」

「阿~說的也是呢~」

紫堂林同意對方的說詞點了點頭

「她的元力技能——”記憶復甦”也是很意義不明阿...」

















差不多飛到已經離開他們視線範圍後少女降落於地面把紫堂幻放下、蹲低身姿好讓小斯巴達們從她的背上爬下,千島看著小斯巴達們伸出手摸了摸頭讓他們開心了些

「......」紫堂幻這時想,這樣也太和諧了吧???

不知過了多久千島開了口

「你討厭他們?」

「痾...我...」

被問到這問題的紫堂幻顯得有些猶豫

「其實...也不算討厭啦...」

「為何?」

「討厭他們是也沒辦法的阿,畢竟他們也是我的親戚啊」

「就這樣?」

「诶?要說的話我沒有討厭他們的理由阿」

「但他們傷害了你」


千島的語氣便得沉重且帶有威嚇他看著少女緩緩站起身走到自己的面前無神地瞇起了眼

明明看似平凡無奇的樣子卻在紫堂幻的解讀中認為這是他一生從沒感受到的畏懼

少女深灰色的雙眸比平常還要空洞且充斥著憎恨

「你明明有資格討厭他們」

「你明明沒必要袒護他們」

「你明明對他們感到恐懼」

「他們還有什麼是能讓你感到不厭惡的?」

少女話落後閉上了雙眼稍微低下了頭

反倒紫堂幻有些氣憤

「...既然這樣為何這樣對我?對我有這樣的看法的話妳至少可丟下我不管啊」

「我...畢竟和妳不一樣,我只是被妳保護的弱者!這樣的我還要怎樣討厭別人?」







「沒人規定弱者不能厭惡他人」

誰也沒料到眼前的少女在自己快要情緒爆發時上前死死擁住

紫堂幻還沒聽清楚剛才對方的話就這麼被擁進懷抱瞬間便得莫名害臊

當然他沒預料到接下來的事件



突然對方硬讓他轉到側身後往旁伸手把白之契約向同一方向橫方在前

然後紫堂幻目睹到巨大的黃黑色棍子往他們方位砸來被少女雙手撐住白之契約剛好擋下

「臥倒!」

這時黃黑色棍子換成往旁近攻,他聽見少女的指令後毫不猶豫地臥倒在地

千島立即反應往上躍抓到時機踩上敵方的揮來的武器二次跳躍上前,著地後她單手舉起白之契約指向對面

敵方看似少女的反應中合自己祈望後在另一邊的陰暗處現身

「看來妳真的跟本王一開始認定的一樣實力不錯嗎」

「只是又多一個跟渣渣共伍、但和我有得打的強者」

代表王者的金眸望向處為攻擊狀態的千島和起身後眼神帶著有些不可至信和畏懼的紫堂幻



============================================

以下為不專業武器介紹(X)


純白契約

尼爾:自動人形(電腦遊戲)

白色武士刀、為小型劍,2B 初期装備


============================================


寫完後發現我之前好像沒寫女主的特徵來著...?(而且還沒敘述完)

然後紫堂幻部分我好像寫殘了(真的不會表達)

關於女主的故事我也得好好整理下不然到最後感覺會寫偏

紫堂兄弟的猜測其實大部分是錯的

終於使用到純白契約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開心)

原本在想劇情時就在想尼爾:自動人形的武器了現在終於寫到了!!!

在文章裡其實是要用純白約定的,畢竟本人很喜歡純白約定的刀身

不過考慮到這些武器的故事讓這文章裡出場的武器變得有意義所以只好使用純白契約


劇情(自我)吐嘲:

這小型劍竟然能支撐住女主這其實是過輕對吧!

好啦事實是劍卡土裡太緊很難取出來(用猛過度女主過輕是事實)

我為何把這神經病先提早出場了導致下一章很難開頭(X)

我還真不會比喻紫堂兄弟的髮型


然後感謝看完這篇的你們!!

评论(1)
热度(13)

各位好!我叫做芊島!(或叫芊島醬(X)
目前光遇、夢百深坑中

© 還在搞同人文章的芊島 | Powered by LOFTER